我的時尚騷靈





商品網址:



商品訊息功能: momo超多折價卷

商品訊息描述:

香港終於出現第一本以華文寫作的國際級時裝設計師訪談錄!在新書《我的時尚騷靈》(My Memoir with Fashion Mastros)中,資深時尚媒體工作者Janice Wong帶你認識十八位華衣背後的創造者,包括:Christopher Bailey、Dolce & Gabbana & Stefano Gabbana、Jean Paul Gaultier、John Galliano、Karl Lagerfeld、Martin Margiela、 Tom Ford等等。

「我們不需要Google作家」──Janice引用名作家吳曉波的說話。她相信一個好的作家應該能夠接觸到一間公司的內部檔案。同時,他亦要有能力追溯到一間公司的發展和歷史,並在多年來不斷記錄下來。

與今日傳媒和出版業的一般做法不同,Janice不是翻看一些硬資料,然後以消費者的角度來編輯成文。她這本書是以行內的角度披露這些領導國際時裝設計師鮮為人知的故事。

從學生到設計師,從設計師到潮流帶領者,Janice見證著一個又一個時裝大師的成長和國際品牌的誕生。多年來與這些時裝設計師的接觸與訪談,令Janice得以將她獨到的觀察和體會融入她的文字中,令這些人物的形象更立體、更豐富。

本書最值得收藏的原因之一,是內裡收錄了由Janice以及各名設計師與時裝設計公司所提供的珍貴相片。翻閱這本書,你同時可看到各位頂級時裝設計師的「處女秀」,包括:Alexander McQueen在1992年的畢業表演、John Galliano在1984年0定畢業表演和Martin Margiela於1989年的第一個時裝系列……

作者簡介

Janice Wong( 王麗儀 )

資深時尚媒體工作者,曾任ELLE編輯、 Cosmopolitan執行編輯、明報周刊時裝及美容總監 … 20多年來親身經歷了女性時尚雜誌在香港的興衰更替,曾開創名人時尚、巴黎和米蘭時裝周現場直擊報導的刊物潮流,是首位前赴採訪歐美時裝周的華文編輯,希望以中國人的觀點和文字將國際時尚的第一手資訊帶進華文世界。歷年來她曾訪問的國際時裝名師和巨挈不計其數,包括 : Dolce & Gabbana、John Galliano 、Joyce Ma、Karl Lagerfeld、Martin Margiela、 Tom Ford、Viktor & Rolf、Yves Carcelle等;亦曾為不少紅星及名模打造形像,包括:舒淇、楊紫瓊、郭富城、蕭亞軒、汪明荃、Ana R、Lisa S、王雯琴 …。並且為香港特區政府支持下的時裝世界精英大獎 ( 2010 ) 、香港時裝周青年設中大尺碼 計家創作比賽 ( 2006 )、馬來西亞時裝周亞太區青年設計家創作比賽 ( 2003)、香港理工大學時裝及紡織系畢業展 ( 1998, 1999 及2000)等擔任評委。

除了以文字和影像表達她的時尚觀點外,Janice亦曾抱著對時裝的熱誠去開設高級時裝店,代理新一代歐美設計師品牌。結果卻發現賣衣服還是不及評頭品足地看衣服好,於是她決定重回老本行。目前她為香港號外撰寫時裝專欄、以及於香港和內地ELLE.Com發表個人網誌;文章亦散見於香港東方日報、Cosmopolitian、以及內地ELLE、Madame Figaro、周末畫報、風尚周報等。香港Yahoo 稱譽她為時裝文化人。


商品訊息簡述:

    別讓腳丫不開心
  • 作者: 王麗儀(JANICE WONG)
  • 出版社:三聯
  • 出版日期:2010/07/01
  •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